close

剛剛看到歌單時驚呼著,
「阿!!!原來這麼紮實的唱了近50首歌阿!!!」
還記得去年簽唱會時青峰在說著一定會唱非常多首歌,你們真的辦到了!!!
也辛苦打綠們還有你們這些幕前幕後給我們這們棒演唱會的人!!

開頭大螢幕地球不停轉動,從這裡到那裡,在從那裡在到那裡,最後回到家。
「家是起點,也是終點」。

布幕拉下來,青峰在6尺高的遠處唱著「believe in music」
音樂就是我們共同的語言。

一連串快歌後靜下來的第一首歌,它是「近未來」,
直到現在還記得兩年前在小巨蛋的位置上
當時聽這首歌腦中畫面不停輪播著,
那之後直到現在始終走不過那些心裡面的關卡,
歌在耳中傳來「同地點同時間同樣的臉....」
那個結不管在心中打了多少圈,我知道還是會慢慢走向著未來。

「各站停靠」在美妙琴聲搭著歌聲,螢幕上蝴蝶飛舞著,
後半段馨儀聲音加入後,彷彿在哪個桃花源聽著這樣的歌曲。

「被雨傷透穿搭雨中的操場」
一直以來都覺得這兩首歌好搭,沒想到居然真的這樣串就串在一起。
在很多個不是這麼完美的日子裡,總是會想起這些歌,
僅管困在雨中卻走不出去,卻有著歌聲的陪伴。

「這天」、「無與倫比的美麗」
不管是我們一起在空中握著手,
或者是一起唱著「天上風箏在天上飛,地上人兒在地上追....」
透過著音樂也讓我們得到很多力量。
「無與倫比的美麗」在唱這首歌時默默的想起張懸是不是也在小巨蛋某個角落。

把音符變成美妙音樂的魔術師,
這段唱了好多寫給別人的歌,
還記得小巨蛋從倒數14天每天的照片,
還記得簽唱會時曾說過會唱很多沒唱過的歌曲,
還記得那些曾在心裡裝的夢幻歌單,
一首一首唱進我們心中。

「你和我的時光」、「我的幸福剛剛好」

聽著青峰唱著

 「日子有歡笑 也有苦澀 一切總合
   是甜蜜的負荷 這些年的歌 有了掌聲
   幸好人生 有你跟我唱著」

此時此刻真的覺得幸福就這麼剛好
請你繼續歌唱著 在一起走過你們和我們的時光吧

「小時候說的話  你記得嗎  我們描述不的未來  要變成太陽月亮 你現在實現了嗎..」
還記得去年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看到這麼首歌詞時,
有種像似打進心中似的,一直不停反覆的聽,
那些好的壞的都是我們自己的模樣:D

「帶我走」這首歌每次聽來都有著沒辦法被帶走留在原地的撕裂感,
孤獨的站在那裡感覺,不管聽幾次都依舊好愛好愛;
還有總是會在這首歌時想起以前會一起看打綠表演的好友,
每次看現場的時候總會嚷嚷的想聽這首歌,
我們去的第一場校唱卻是在中原外頭大奔跑大迷路,到現場已經唱起第二首歌,
還有一起在小巨蛋、大港、海祭、LEGACY、THE WALL的那些日子,
雖然生活彼此有了變化,無法走著一起在小巨蛋相聚約定,

但我知道總有相聚的日子,
這首歌一結束我跟另外一個朋友也馬上對看,她沒來好可惜。

「思念」及「家」

寫給別人的歌最後一首唱著「掉了」也彷彿為這段開啟了序曲
「你喔」、「早點回家」、「陪我歌唱」、「小時候」
最後「YELLOW」唱著「Look at the stars,Look how they shine for you...」
在接著「我最親愛的」。

每首歌就這樣不停打在心裡頭,
就像是昨天才剛發的事一般,
今年過年前一天的早上離開我們,
一個陪伴我長大的長輩突然離開了,
很多刻意不去想起的那些記憶因為這些歌那些畫面不停浮現在眼前,
雖說生活一定得面臨生離死別,但真的走到那一刻,看到眼中的那些景象時,
還是難過的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當我們抬起頭看見星星就會想起我們所有思念的人。」
我知道親愛的你,也一定帶著翅膀,會一直在我們身邊保護著我們。

「十年一刻」坐在黃2C唱著「相信」、「小情歌」

還有最後的新專輯按照曲目一首接著一首唱到最後,
腦中不段出現畫面它是THE WALL,小巨蛋它就只是THE WALL放大版,
只是不需為了搶八百張票搶破頭,因為開放可以一起進場名額變多了。
依稀記得上一次有著從新專輯第一首歌一路唱到最後一首歌,
好像是THE WALL「5566」那場,好喜歡這樣設計的曲目編排方式。

如果說3/3嘉賓ELLA是驚喜,那3/4張懸的出現更是驚喜中的驚喜,
今天這樣的張懸好美,一起合唱的你被寫在我的歌裡也好溫暖。

「燕窩」「繭」站在6尺高的昇降台唱著,
這樣一個小小片刻那些畫面歌聲卻一直到現在還在眼前播放著,
不過當時還是一直在心中覺得有點害怕跟緊張XD

EDNDING是「你在煩惱什麼」
當時遲疑了幾秒鐘所以就來不及站上小巨蛋舞台,
昨晚結束到家後突然想起這些一起走上台的人,
他們能夠感受到的是你們在小巨蛋舞台上看到的世界,
重溫MV最後的畫面也很溫暖。

我不確定這場演唱會所要傳達的東西,我是不是都完完全全接受到,
但謝謝這兩天所有美好的陪伴,有歡樂有淚水,
或許將來在某刻片刻想起它們時,也還是有著力量往前進。


有時候朋友們會開玩笑的說,
一模一樣的演唱會為何要看兩次呢?
我覺得兩場要傳達的給聽眾的最終點是一樣,
但每次在當下聽時感覺卻不盡相同,
如果你也身歷其中一定也能感同身受。

最後就讓我們繼續walk together吧: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dagreen 蘇打綠
    全站熱搜

    香‧vt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