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上為預告片

比起那些動作片、恐怖片,劇情片更吸引我,因為貼近每一個人的生活。

劇裡派克僅管已經出院八個月大家都認定的精神病患、瘋子,

派克出院後不斷的跑步做運動紓壓,

而現實生活中每個人其實都有著這樣社會病,

寡跟少差別而已,

但又有多人是藏在心裡連個紓壓管道呢?

哪天爆發後是不是就像派克一樣被認為神經病,

鄰居們看到都躲著遠遠,家人把自己照片從牆上拿掉呢?

 

劇裡我很喜歡好幾次派特在跟tiffany對話,

例跑步時tiffany大喊著:「我能接受自己、寬容自己,你做得到嗎?」

試問我們有多少人能做到?

 

還有派特對父母說:「像我、蒂芬妮或者丹尼這樣的人,可能知道些你們不知道的事情。」

大概就是活著痛苦,他們知道那些痛苦背後以及得到力量吧!!!

 

另外我這部電影裡頭,還有一個部份我很喜歡地方,

就是派特某天練完舞躺在床上時,爸爸跑進他房間對著他說想讓他陪著他看球賽,

支持他心愛的老鷹都只是藉口,只是為了想要叫他陪著爸爸,

因為童年都沒有關心到派特,才會害他現在生病~

這段對話是整部電影讓我看到流淚的片段,

爸爸雖然整天像孩子般嘻鬧,把資產都拿去賭球,

也只是為了想吸引兒子注意!想幫助兒子走出來!!

 

 

最後送上"The Silver Linings Playbook"

電影裡最後派特的口白,我非常喜歡這段:

 

“The world will break your heart 10 ways ‘til sunday,
that’s guaranteed and I can’t begin to explain that
or the craziness inside myself and everybody else.

But guess what? Sunday is my favourite day again.
I think of everything everyone did for me
and I feel like a very lucky guy.”

                                      - The Silver Linings Playbook

 

" 現實會用盡方式讓你心碎,那是肯定的。

  我無法解釋原因,也無法解釋我和所有人的瘋狂行為。

但你猜怎麼著?只要看開了就會快樂。我常想到大家為我做的事,我覺得我非常幸運。"

 

                                        --幸福的派特劇本--

 

有時候放開心胸,人生沒有什麼過不去事情。

 

 

 

 

 

arrow
arrow

    香‧vt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